千年

鸽子(确信)

仙道第一小白脸2

  【林疏动了动嘴唇,艰难地组织语言,想问问这些人为什么要跪自己。

  ……

 如今,十年之期已然要到,法术屏障亦摇摇欲那坠,小傻子却不傻了,可见机缘来了,村民自然大喜过望,只盼这突然开窍的小傻子能有应对的方法。】

  “十年前……”

  绝色美人直直望向林疏,眼中带着探究,林疏被盯着头皮发麻,却不敢开口询问。不过,美人很快移开目光,继续看向屏幕。

  【林疏朝外面望去。

  还是那副景象——妖氛鬼雾弥漫四野,据说雾里生机灭绝,全是活尸恶鬼。整个村子好比海上的孤岛,已经十年没有外面的消息,村民纵使想破头也没有出去的办法,而他若也没有对策,同样要被困在这里。

  ……

  那孩子嗷一声哭了出来:“我的剑!我的剑!还我的剑!”】

  看到这里的众人忍不住笑出声来,也想看看林疏是否会拿着这把剑。

  “林道友是剑修?”温润公子向他方向看来,林疏耳边响起他的声音。

  是隔空传音。

  “嗯。”林疏点头。

  【林疏被他嚎的耳鸣,终究没接那把剑,在院里的死枣树上折了个树枝,握在手里,稍稍吐了口气,感觉舒服了一点儿。

  他师门有训,宁可持剑而死,不可弃剑而生,十几年来,早刻进了骨子里。现在修为全失,拿剑虽然并没有实际用途,但剑在手里,毕竟可以略微缓解乌泱泱人群带给他的难受。】

  “这倒是像剑阁的作风。”

  “大抵剑修都是如此吧。”

  【林疏越过人群,往村子的边缘走去。越近,那些灰雾便越浓。

  隔着一层结界,他突然和不远处一个衣衫破烂,面目腐烂流脓的尸体对上了眼。

  ……

  林疏看着那个被驱赶离开结界的爬尸,他看得很明白,这结界已经薄弱至极,恐怕撑不过半月,半月之中,若没有脱身的方法,恐怕就要被困死村中了。

  ……

  村民看着他沉吟不语的样子,各个心里打鼓,谁都不敢上前一步。】

  屏幕外的人看此情形狠狠捏了把心,村子里的人也陷入绝望,难道他们真的要死在这里了吗。

  【半刻钟过去,林疏终于开口:“有琴吗?”

  ……

  习剑须先养心,他的师门有学琴清心的传统,所以他知道几首破魔除祟的曲子,拣了一首《清疏辟邪曲》,试图教给老人。

  然而,林疏说话的水准实在是不敢恭维,古琴与二胡的曲谱又有颇多不通之处,交流很是困难,两人回屋弄了半天,才终于拉出一首成了调的曲子。】

  听到屏幕中传来断断续续的曲声,众人忍不住笑起来。

  “这曲子好是好,就是有点难听。”

  林疏也是尴尬地闭眼不闻。

  【是夜,大娘的两个年轻儿子李鸡毛与李鸭毛在前方举火把开路,林疏与周老先生再次来到了结界的边缘,几位身强力壮的村民跟着。

  ……

  果然,几息之后,渐渐有声音传来。起初是尖锐的碰撞声,夹杂着女子的清叱,而后,脚步声,说话声也传来了。

  依稀听见有女子的声音:“刚才还有声音,怎地停了?”】

  “这声音,是我们!”凌宝清听到自己的声音眼睛一亮。

  “李鸡毛,李鸭毛,这名字是认真的吗?”

  李鸡毛和李鸭毛两兄弟憨憨地挠了挠脑袋。

  【老先生一愣,继续拉了起来,李鸡毛与李鸭毛也意识到有外人来到了附近,欣喜地挥起火把。

  ……

  他们原以为只是自己的村子遭了灾,城里必定没事,可听了这话,才知道闽州城的情况恐怕比村外还要糟糕一万倍。】

  村民们随着屏幕上的情节,陷入迷茫之中,那么他们该如何活下去。

  【等这些女孩子终于平静下来,又与村民说了些话,众人总算知道了前因后果。

  ……

  这些十四五岁的女孩子,在荒山野林里走了一夜,既忧大小姐守寡,又怕大小姐受伤,还恐与大小姐失散,说着说着,相顾痛哭起来,乱成一团。】

  “大小姐……果然是凌凤箫吧。”

  聪明的人这时已经陷入沉默,按照开头的那一段,凌凤箫极有可能是其中一位主角。


这篇写的不大满意,日后在修吧

  


  

  

评论(20)

热度(11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